银河无尽

【及川彻】海潮褪去之时

很随意的超短篇,及川彻退役专访节目录制ing

很抱歉又没有长篇更新ORZ,因为考完难得和以前的同学聚了聚,加上各种复杂原因我只有时间摸了这条鱼,很短,将就看吧


“及川选手,请看你身后的大荧幕!”

灯光骤然暗下去,只有一束光打在及川选手身上,只见他有点惊讶地扬起眉毛,侧头看向身后。

“哔——”

“砰——!”

俯瞰橙色的体育馆,哨声和排球撞击声跌宕起伏,人声鼎沸,花球沙沙作响。

镜头缓缓拉近,聚焦在球场上的一个身影,蓝色的球衣后印着“一号”和北川第一,紧张胶着的赛场上,每个人都仰头望着球——他托起了球,传向主攻手——

“哔——”

“及川前辈,托得漂亮!”

随后又是及川选手排球生涯各个时期的各种托球——有在青城时和乌野对决帅气的二次进攻;有让粉丝忍不住潸然泪下的、重重摔进栏板里的超长距离高传;有托完一个球得分后和牛若骄傲的对视;大学联赛中技巧精妙的背传,随后及川彻和前辈们开心地拥抱;充斥着鼎沸的陌生语言和国旗的赛场上,他冷静地传出一个个球,眼里闪烁着耀眼的光……

最后的比赛,双方DEUCE僵持不下,只差最后一分。队员们大汗淋漓,一身红色队服的及川选手静静地扫视场上,看向每一个队友。他的头发湿漉漉地黏在额上,微微喘气。这时及川彻忽然勾起嘴角,笑意直达眼底。

是一个让人失神的笑容。

哨声吹响,几个来回后,及川选手托起了球——

镜头慢进,聚焦在不断旋转飞翔的球体上……

屏幕突然全黑,只有哨声和猛然爆发的巨大欢呼声!

他们赢了!!!

 

“哇,是为我做的视频吗?这种个人托球剪辑什么的!好感动!”及川选手一脸很感动的样子,眼神真挚到逗笑了主持人。

“哈哈,及川选手还是老样子呢。”主持人笑着揶揄,“你台下的粉丝们可都是哭了哦。”

“啊,是吗……”及川选手往台下一看,一眼就看到第一排一个满脸眼泪妆都哭花了的女孩,立刻不笑了,“喂,别哭啊!”

实际上现场一片低低的抽噎声,好几个女孩哽咽着大声道:“及,及川君……”

视频中最后一个托球也正是及川选手职业生涯里最后一个托球,而场上心知肚明这一切的他,在最后一球前,那静静的笑容,如何让人不流泪。

主持人和及川选手都被氛围影响,有一会儿只是无奈地笑着,没有说话。粉丝们渐渐平复下来后,主持人才道:“及川选手,虽然我也很不想问什么残忍的问题,但我们的节目是围绕您的退役做的。”

“我理解的。如果是想问我退役后的心情,我觉得还挺好的呀。”及川选手想了想道,“最近也在为将来做打算,可能找个工作吧。”

“不想从事排球相关的工作吗?”

及川选手低头笑了笑:“我还是更喜欢自己打排球。”

“那意思是及川选手并不会完全放弃排球吗?”主持人惊讶道。

“也许偶尔还会打打排球。嗯……不是也许,应该肯定会打的。”

主持人笑了:“您真的很喜欢排球啊。”

及川选手笑了笑,赛场上锋利的光芒已经从眼中褪去,但那个微笑格外明亮。舞台的光束下,瞳孔里反射出温暖的颜色,以及嘴角轻微的弧度。好像有什么东西温柔地拂过这张微笑的脸,无声地缀上点点星光。

一瞬间,主持人恍惚地想到视频中,国三的及川选手领最佳二传手奖时,也露出过那么好看的笑容。

“我就是很喜欢排球呀。”及川选手这么说着,俏皮地比了个V,附赠几下眨眼。

台下的女孩子们带着泪花笑起来。

片刻后,不知谁开始鼓掌,慢慢地,掌声向四面八方弥漫。空气中回荡着层层叠叠,经久不息的掌声和热浪。

那是光影交织的海潮。

fin.

请随意理解ww

我只有一句话要说:

我爱及川彻!!!(猛扑过去抱住)

评论(1)
热度(9)

小排球!!!非常非常爱大王!qwq萌及影!

© 银河无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