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无尽

【及影】骄傲的心·上卷(5)

终于赶上了......我用写作业的时间写文啊真是被自己感动了!

稍微苏了一下及川,然而结尾在小飞雄面前还是撑不住场子的及川ww


前程是残忍的,就像货架上最后的一袋牛奶面包被别人拿走一样残忍。

凡是进门谈话的同学,出来无不唉声叹气。毕竟到了关键时期,班主任总分外严厉,平时打球的男生更被严肃地警告了。

岩泉一出来时仿佛打了一场大战,看都没看及川彻一眼,抱臂靠上墙边,摆出一副等及川彻和班主任谈完再一起走的架势。

岩泉一总被说十分有男子气概,及川彻则往往哼哼不承认。及川彻心说,不过这一刻的幼驯染脸上疲倦的神情,刚毅的线条,真心有一种只身与世界对抗的英雄的感觉啊……

“怎么样?”他紧张地追问。

“没怎样。”岩泉一耸耸肩,“就向他保证你这两个月一定不会打球,要好好学习……他马上就放你出来了。”

及川彻:“.…..”

“你就这样说,所以这么快被放出来了?!”及川彻不可思议道,“天啊!我还以为你们打了一架!……”

岩泉一:“……你想多了。”

及川彻带着一脸幻灭的神情看了一眼幼驯染,然后在幼驯染鄙夷的目光下飘进了门。

及川彻一进门就发现了不对劲。

一向严肃的班主任扶了扶眼镜,嘴角还是忍不住翘起,他又咳了几声,收敛了表情。

完全是一副挺高兴但还是要保持严肃的模样。

办公室里的其他老师也看着及川彻,纷纷带上笑意小声讨论。

及川彻懵了。这什么情况?!

他的太阳穴不详地跳了几下,忍不住按住额边。

不知是谁的声音兴奋道:“及川君,恭喜你!白鸟泽邀请你入学呢!”

……

 

你可以厌恶他们,可以喜爱,可以嫉妒,可以诋毁;但你唯一做不到的,就是忽视他们。

——因为你不是天才。

 

“听说你拒绝了白鸟泽的邀请?”

“很意外吗?我以为小岩很了解我呢。”

及川彻撇撇嘴,说罢低头吸了一口面汤。

被美食治愈得一脸慵懒餍足的人冲经过桌边红了脸的女生微笑了一秒,随即被对面的人在桌下踹了一脚。

“喂,你在想什么啊。”岩泉一皱眉,“白鸟泽确实是最好的选择了吧。县内最强的高中。就算为了牛若……你又不是为了牛若打球的。”

“不想和他做队友。”及川彻一本正经地回复。

岩泉一盯着及川彻看了一会儿。

“你对牛若在意得有点多了吧。”岩泉一不咸不淡地道。          

口中的汤汁已丧失了刚入口的鲜美,只在舌苔上留下咸味。

及川彻咬着汤勺皱起帅脸:“太咸了……”

“别转移话题!”

“.…..才没有!及川先生才不会在意小牛若!”

“……呜小岩不要踩我啊!”

 

傍晚放学回家时,及川彻竟觉得中午在食堂,难得抢到的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是这一天唯一的慰藉。

部活照例开始时他就发现少了一个人—— 宫崎悠马没有来。

宫崎悠马平时对部活虽然不特别积极,可从没有缺席过。他技术不好,二年级快结束时才勉勉强强进入正选,如今几乎没有出场过几次正式比赛,性格也有点软弱。这样一个人,偶尔也会有点不好意思地分给部里的大家自己母亲的做的烧果子。

及川彻见过对方的母亲几次,那是个眼角皱纹已经遮掩不住的女人,在国中生的母亲里,年纪也有些过大了,但她笑起来很温柔。

“……小宫崎呢?”及川彻问。

“宫崎学长的话。”伊藤泽沉默了一会道,“他十几分钟前来了一趟。”他顿了一下,慢慢道:“.…..学长说他以后都不来部活了。”

体育馆内一下子沉默下来,二三年级生大多不语,一年级生则紧张地低下头。

及川彻有一会儿没说话,他站在原地,目光安静地扫过一个又一个人。

他触碰到了许多目光,有坦然的,有畏缩的,有心虚的,也有茫然而清澈的。

——最后那种目光,真是尤其得让人火大啊……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用考虑的……天才。

及川彻避开了少年目光的追随。

“及川前辈,你没生气吧……”南野智小声道。

“没有啊。”及川彻终于叹了口气,他慢慢眨了眨眼,排球在手里轻巧地兜了几个圈,“就是——”

感觉自己还能站在这里,原来已经很幸福了,已经被很多人包容和理解。

那就坚持下去吧。

 

天色渐晚的时候,及川彻解散了部活,他骑车回家,在一处街边停下车子,进便利店买了一袋牛奶面包和一罐热茶。

便利店门再次打开的时候,等看清眼前的景象,及川彻竟愣了一下。

“叮咚——”

自动感应门又开合了一次,及川彻也轻声笑了笑,抓进手里的东西跨出店门。

宫崎悠马正站在及川彻的自行车旁,局促不安地仰头望向他,手指紧紧地攥着衣服下摆。

他甚至还没换回校服——原来并没有回家吗?及川彻这么想着,走向认识了三年的队友。

“小宫崎,你还没回家啊?”及川彻笑嘻嘻地道,“这么晚了,阿姨该着急了。”

“队长……”宫崎悠马显然把及川彻的话误以为是对他的责怪,慌张地抬眼看及川彻,急得磕巴了一下,“我,我不是……我……”

及川彻却笑起来——那是一个轻巧明快的笑容,映照着夕阳淡淡的金色光辉。

“是,是!我都知道了哟!”及川彻露出一点不满的神色,往惊诧的对方肩上锤了一下,“你家里没办法的吧……不要一声不吭地走掉啊,好歹跟大家告个别喂!”

及川彻补充道:“小宫崎,大家都很担心你呀。”

宫崎悠马愣愣地看了对方一会儿,直到手里被塞进一个热乎乎的东西——又被及川彻语重心长地拍着肩膀啰嗦了半天,譬如一定要有空回排球部看看,要照顾好阿姨好好学习之类,废话一堆的队长终于以一个自以为帅气的姿势翻上了单车,回头对他露出标准的“耶发球得分了”的笑容。

纠结不安地在外面徘徊了一个多小时,早已凉下去的手心,又有了温度。

就好像自己刚刚也进行了排球训练那样。

宫崎悠马压下喉咙的酸涩,大声对及川彻喊道:“队长——!”

已经骑走很远的及川彻的声音模糊地传来:“小——宫——崎——”

“.…..别在外面喊我‘小宫崎’啊!”

 

事实上,一天的不顺心就是一天。

从早到晚的一天。

“什么?!为什么小飞雄知道我在线?!我们中出了一个叛徒!小岩是不是你!还是你,小伊藤!”

“滚!”

“呵呵。”

“.…..”这两个人根本不怕及川彻。

一到家就被后辈缠住各种提问,除了发球,就是接球;除了接球,就是传球;除了传球,就是……

来自幼驯染:“及川,你真是个混球。”

及川彻:“.…..”

及川彻实在装不下去,想着要回复一个让对方彻底消停的答案。他满肚子坏水地回复道:小飞雄问这么多,难不成想跟排球过一辈子吗?当心找不到女朋友哦!ww”

随后及川彻把手机扔到一旁狂赶作业,国三生的作业比之前多出许多。写完作业已经临近十点半,双眼在灯下酸痛难耐。

及川彻困倦地揉了揉眼睛,抓起手机,一条新回复赫然映入眼帘。

小飞雄:我想打一辈子排球。

小飞雄:没关系,及川前辈也打排球,不是都有过女朋友的吗。

有过女朋友。

有过。

过。


......

及川彻:“.…..”

活了这么大,及川彻难得有一次被噎得完全说不出话,心情如此微妙复杂的时刻。

 

手机在枕边振动了几下。

在床上睡着的影山飞雄动了一下,迷迷糊糊地伸手抓起手机。

“.…..欸?”影山飞雄疑惑地发出了一个音节。

及川前辈:臭小鬼!!!我、现、在、也、有、女、朋、友!!!!!

tbc.

不,放心,这时候及川还没有女朋友,他就是嘴犟233333

按原作的话,高中应该是交过女朋友的,稍微提一下,所以这文里青城时期的及川也会交女朋友,而且不会是炮灰女,应该是个不错的妹子呢

然而妹子表示我们不适合==

及川君是个笨蛋啊,所以还是再找一个笨蛋吧(俏皮笑)

评论(12)
热度(21)

小排球!!!非常非常爱大王!qwq萌及影!

© 银河无尽 | Powered by LOFTER